2009国学年度人物--陈明源

 

 

 

   

 陈明源 1952年出生,广东省海丰县人,中共党员。工作期间曾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现任职务和职称:世界周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易学联会副会长、世界周易学会中国粤东分会副会长、中国易学联会副会长、中华古今风水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岭南风水研究院名誉院长、汕尾市福源堂堂主、全球华人易学风水专家、中国风水高级策划师及堪舆学主讲师。曾任汕尾市周易研究会理事兼易学风水主讲老师。

陈明源老师于20089月应邀出席,首届全球华人易学名人峰会暨风水文化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三僚)站推动仪式大会,经中华易学研究院、中华古今风水研究院、首届全球华人易学名人峰会组委会、全球华人易学风水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一致通过,被授予“全球华人易学风水专家”、“全球华人百佳风水策划师”高级职称荣誉称号;20096月被中华易学专家联合会一致评为“中华易学行业权威专家”荣誉称号;20098月被中华易学风水研究院、中华古今风水研究一致评为“全球华人十大正宗风水名师” 荣誉称号。

  陈明源老师学术与业绩:学术方面,精通其三元、三合、玄空、九星、奇门遁甲、六壬、正宗、斗首、天星、六爻预测、四柱八字等。业绩方面,为各方百姓建造等实施易学风水术的有:各式住宅楼房、办公楼、工厂、学校、祖祠、寺庙、祖墓等。其中代表作的祖墓有:“蜘蛛结网形”、“灯盏形”、“燕子筑巢形”、“喜鹊含枝形”、“眠狗形”、“飞鹤下田形”、“上水蛇形”、“蜈蚣形”等。

  陈明源老师精心总结了三十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作为心得。撰写了《浅谈各门派地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中的综合运用》等论文多篇。历来在相关的易学论坛及堪舆风水研讨会中发表演讲:如《六壬演课秘诀浅析》、《吉凶神煞秘法推算》、《天玉经星辰演绎要诀》、《命理评批诀窍探微》、《龙法砂法水法穴法揭秘》等。在演讲中得到众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并且荣获荣誉证书等多项。陈明源老师所付出的学术研究精神,为中华易学风水文化的发扬光大贡献了一定的力量。同时培养了一大批易学风水文化新秀。学术高见,是一位为民造福的优良风水专家。

  其业绩及论文被载入《优秀论文集》、《中华易学名人风采》、《中国当代易学家辞典》等辞书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