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315记者摄影家讯:(飞龙)打造中华武林盛会,铸就武术文化经典。2018年1月28日,2018中国武林春晚在金博国都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香港卫视、国际影视联合会、中国武林春晚组委会、中华功夫养生俱乐部、同善大聚元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北京脐生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风博纳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龙士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百星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老年事业发展中心、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华人协会、全球功夫网、光明铁镜健康管理联盟等机构大力支持。来自海内外各界各地的当代武林团体、个人代表出席了盛会。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当代津门大侠李国顺率众弟子硬气功表演震惊众人,分别表演了电钻钻耳、宝剑刺猴、针穿玻璃、大锤碎石等节目。

晚会以中国功夫精神、中华武林情怀、国术技法传承为主线,通过武术表演、诗歌朗诵、舞蹈、音乐、现场互动表演等形式打造了一场中国功夫的春节盛宴!最后所有演职人员、主持人、会务人员等一起上台以一曲《精忠报国》结束晚会并向中国武林人士和全国人民及海外同胞侨胞们拜年!台下武林群英们也齐声相和,表达了武林英豪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一腔报国情怀!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雄安新区武校队的中国功夫群体表演

台下八方英雄齐相聚,台上各路豪杰展风采。武林春晚节目精彩纷呈,先后还有北京武术协会通背拳研究会李学文副会长展示《通背拳》、王玥翾表演的八卦刀,冉东升先生《八卦六十四手》、刘玉强老师率领弟子表演的《科星太极》、118年历史的四民武术社的四位武术家分别展现了尚武风采体现了四民武术魂,唐石一先生率众展示了《武当道家功夫》,尚武小兵国学武道教育章清哲先生擒敌术展示等引人入胜的武术节目。

丛奇华老师的一曲荡气回肠的《国风》将我们引入历史长河,浣溪莎老师演唱了《铁血丹心》、《故乡是北京》,张成林老师和浣溪莎老师合作的传统文化朗诵带领全场作了时代追忆和情怀升华。

春晚还得到国际友人的积极响应,意大利武术爱好者亚力《八卦掌》、还有几位国际友人参与了表演。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颜有余先生的传统内功太极拳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和太极家族的东盟十国最佳表演艺术展演项目《太极八式》
    这是一台充满中华功夫特色的春晚!承传着不息的民族尚武精神!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巅峰体现!是中国当代武林人士的盛会!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大武国术研究院中华健武创始人王占峰老师等表演《中华健武》

《中国武林春晚》由中华功夫养生俱乐部创始人宋宏天发起,集合武林同道及各方面资源与智慧最终成功举办。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中国武术有着几千年深厚文化底蕴,是身体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共同体,是我们宝贵的文化财富。今天的武林春晚宗旨,正是汇聚中华武术精气神,感知中国武林正能量的。我们将携手海内外力量继续努力,既要信心百倍地坚实走下去,又要跟随一带一路沿着丝路国家走出去。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田祝均老师团队《无名桩》功法

据悉,组委会应大家的要求将会定期举办系列武林盛会,我们拭目以待!

2018首届中国武林春晚在京成功举行

小英雄们又分别演绎了醉拳等拳术和大枪等器械表演

(编辑:鑫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