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苍耳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  二年级一班  李昆牧

 

   昨天老师让我们观察了苍耳。我发现苍耳的叶子是绿绿的,边上还有许多凹凸不平的小缺口和像针一样的小毛刺。叶片的一面颜色深,一面颜色浅。

苍耳的果实是椭圆形的,上面长满了尖尖的小刺,我试了一下,有些扎手。有的同学觉得很好玩,把苍耳放在头上,长头发的女生要想摘下来,可要费一番功夫。我的头发是短头发,放在头上时,好像被针扎了似的,哈哈!真是太有趣啦!

指导老师:徐英俊

 

 

                                    我的发现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       二年级二班       田晓宇

 

    今天早上,我起床后,来到客厅一看,发现窗子上结了一层白白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就问妈妈:“这窗户上是什么东西?”妈妈说:“这是窗花,外边很冷的时候才会有。”噢!原来是窗花。我很好奇,走到窗前仔细看了看,窗花白白的,像各式各样的大雪花,太阳照上去一闪一闪的,像撒了一层珍珠,美丽极了。我用手摸摸,凉凉的,一会儿就在窗子上印出了我的手印,太阳照在上面很快便融化了,真好玩儿。                          

指导教师: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