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感谢您。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天天给我做饭、洗衣服,是您在我失败的时候不断的鼓励我……
   有一次,妈妈感冒了,正好那天是我要去学钢琴的时候。看着生病中的妈妈,我决定自己去离家很远的钢琴辅导班。但是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坚持要送我去。那时已是冬天,三个小时的课,妈妈一直在教室外等我。下课后,摸着妈妈那双已经冻得冰凉的手,我心疼得哭了起来。
    一直以来,我的成绩都很好,每次考试回家,我总是骄傲地把试卷交给妈妈,然后嚷着问妈妈要奖励。可是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我担心妈妈批评我,就跟妈妈胡乱编了个成绩,又撒谎说老师没发试卷。妈妈相信了我,并且在厨房忙着给我做好吃的。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妈妈看到后,急忙过来安慰我。原来妈妈早已知道了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的事情……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帮我分析考试出现失误的原因。
    从那天起,我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各科知识,并自觉的练习钢琴,以此来报答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四(1)班  指导教师:张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