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理想,有的人想当“辛勤的园丁”——老师,有的人想当勇敢的警察,还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每个人的理想都各有千秋,而我的理想是当调解员。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有那么多好职业,你却单单选择当调解员呢?1、因为我想替那些吵架的家庭当调解员,让他们可以言归于好,百年好合。2、我想替妈妈当调解员,让妈妈化解积压多年对父亲的怨恨。我知道爸爸曾经做了很多对不起妈妈的事,毕竟他们曾经是夫妻,是我的父母,我不可以让妈妈一直忘不了过去,一直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
       我打算这样做:1、努力读书,学好知识,为将来当调解员奠定基础。2、多收看关于调解家庭纠纷或其它纠纷的电视节目,如《金牌调解》之类的,为将来当调解员积累经验。
       我记得父母离婚前的情形:他们常为一点小事就吵起来。爸爸理亏,吵不过妈妈,便扬起手使劲朝妈妈的脸上打去。妈妈的嘴角都出血了,爸爸还一脚朝妈妈的肚子踢去,爸爸还准备打妈妈,我和姐姐跪在地上哭着求他,他这才肯作罢。他径直朝客厅走去,举起DVD往窗外摔去,DVD“粉身碎骨”了。我知道那是父母结婚前买的,它碎了,象征着他们的婚姻也彻底破裂。果然,父母不久便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真的离婚了。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结局。所以,这就是我的理想——当调解员。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六(2)班  指导老师:罗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