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飞机,就与丽江清新的空气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溪水和野花的气息,好舒服!
       丽江古城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弯弯曲曲的小溪,静静地在古城中穿行,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上还积着昨天下的那场春雨的雨水,此刻更吸引我们与它亲密接触。它们好像这座古城里的主人,亲切地与我打着招呼。在古城的一条小胡同里,一位叔叔告诉我:丽江古城迄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静静地站在一个石狮子旁边,仿佛我也是丽江古城里的一只石狮子,一起展示着这座古城的历史,见证着古城的变迁。但永远不变的是古城的魅力,是无数来丽江古城观光的游客。
       骑着一匹枣红色的滇马,走在风景秀丽的茶马古道上,赶马人唱着响亮的山歌,带领我们一路走上山顶。走着走着,我仿佛变成了一匹强壮的滇马,伴着清脆的马铃声,伴着马锅头铿锵有力的吆喝声,伴着纳西族小伙子响亮的山歌声和一股股幽幽的茶香,行走在这历经沧桑的大道上……
       走在泸沽湖边,透过那清澈见底的湖水,我看见那绿油油的水草间隐隐约约有可爱的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它们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不禁羡慕它们身上总能穿着彩虹般的衣服,在这美丽的泸沽湖中游来游去。
      接着,我还骑着牦牛在江水中得意地颠簸……
      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还真是不舍得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再来漫游这美丽的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