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 陈卫东

 

诸体皆能的书法家

      陈卫东出生在书香之家,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他少年时期就学书于著名书法家张光先生,广泛学习和研究楷、草、行、篆等不同书体。几十年从不间断临池和研修。进入主流书坛后,又得到了康维和、刘炳森等书家的悉心教导,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书风。他的书法作品早已摆脱千人一面、毫无个性的状态。如斗方 “凡美结情缘” 。作品从用笔、用墨、章法等都非常讲究,浑然天成、大气灵动,又证实了“书到及时书似画”的功力。

书法教育的耕耘者

 

 

 

      陈卫东的书法艺术,艺文并茂,享誉书坛。他还尤为重视系统的书法教育,20年来他无怨无悔地献身于书法教育事业。他长期为北京五个重点大、中、小学的学生及北京武警、警察教授书法课程。节假日时间,陈卫东还经常免费到北京少管所、北京第一、第二监狱、北京女子监狱给劳教人员讲授书法。在讲课时陈老师幽默生动,深受学员们的欢迎。他用高尚的艺术形式来感动他们,为他们传授本领和重新做人的信心。有一次,陈卫东在北京第一监狱讲完书法课后,又为学员们写下“ 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横幅,使很多学员感动得流下眼泪。

                                 一个不知疲倦社会活动家

         书法是学问,也是思想,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陈卫东身上得到了体现和发扬。他一个热心社会事业的人,当许多学者大都在关起门来做学问时,他却走出书房,用他炽热的爱心、广博的学识、多方面的才能,最大限度地为社会各方服务。尤其汶川地震期间,陈卫东组织书画家捐赠书画,义拍义卖,为灾区做了很多的实事。有时自四面八方的各类需求集于一人之身,在有限的时间里,陈卫东逐一认真打点,那付出的辛苦自是难以估量的。偶在家中,来访者、求教者接踵而至,电话铃声不绝于耳……有请陈老师接受采访的、有请他为栏目出席嘉宾的、有请教学术问题的,还有登门求字的……他以自己的学识广泛地服务于社会,还将祖国的传统文化远播于法国、日本、东南亚等国。
      “字如其人” ,陈卫东的书法作品豪爽泼墨,慷慨贻人。正如他他为人爽朗淳厚。在从事教育事业二十多年间,他培养、输送无数人才,各级干部、各类行业中皆有受教者。陈卫东现任香港世界华人艺术推广会常务理事,中国硬笔书法书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院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委书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关心教育青少年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协会员,北京是高级人民法院陪审员。作为一位出色的书法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陈卫东在多方面满腔热情地作着自己的贡献。在艺海中扬帆激进,在超越自我中不断升华,为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孜孜不倦地奉献着!
                                                                                          

                                                                       朱德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