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抵心灵的舒适

                                                      ———2010年上海世博游记

                             安阳一中   康睿

       世博公约的后面,还有着直抵心灵的舒适,只因我们都是远视眼,模糊了离我们最近的幸福。

                                                                       ——题记

      八月中旬有幸与爸妈一起去世博会逛了两天,看着这人山人海的场面,着实吓了一跳,但回来后细细品味,发现还是有不少收获使我的心灵感到舒适。

                                 融化怨气的微笑

     第一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有幸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之后就坐上轮渡直奔日本馆。虽说世博园才刚开园不久,但日本馆前的队伍早已成了尾巴转了好多圈的蛇形,无奈的我们只得在尾巴尖上沾着,心里比谁都清楚等待我们的将是漫长的等候。大早上在排了近五个小时的队后终于站到了高科技的日本馆中。一人领了一把小扇,扇着风听着馆中接待小姐用生涩的中文介绍着,虽然心中怨气重生,还有些听不清她的讲话,但总觉得有一种温柔的力量直抵我的心灵,悄然融化着重生的怨气。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她一直保持着微笑,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

     再向里走,竟发现每一个姐姐脸上都挂着微笑,很舒服的微笑。那一刻,长时间排队的怨气终于被瓦解了,并在炎热的夏天带给人一丝清凉,直抵人的心灵。虽然之后的高科技我们都没怎么看懂,都认为长时间的排队有些不值,但那令人舒适的微笑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内心深处,那是使人铭记的微笑。

      微笑的力量是强大的。

                                 释放心灵的呼吸

    在繁忙而快节奏的生活中,想必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释放心灵。当我们从拥挤的队伍中走进挪威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梦幻般的清新一幕:白雾从天而降,面前是刻有深呼吸一下,尽情享受吧字样的木板。我们便尽力地去享受这无比舒适的一切。当我们闭上眼睛,尽情地呼吸时 ,仿佛进入了无人之境,心灵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刚刚外面的一切拥挤与不快,一切炎热与焦急,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留下的只是畅快与舒适。

    我仿佛看见挪威丛林中不时有麋鹿在雪上跃过,一切都是洁白无瑕,干净纯洁。阳光射入而不刺眼,温柔又不失威武。

    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人与人心灵间的距离也近了,拥挤的怨气也被释放的心灵感化。在这样一种愉悦的心情下参观,自然是无比畅快。

    挪威馆这一人性化的设计感动着我们,释放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有机会在这样一种匆忙的生活状态下能有一个释放心灵的机会,享受轻松的机会。让我们在匆忙之中也可以停下脚步,整理心情,怎能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呢?

    在这匆忙的两天了,我们往返于各种馆中,很匆忙,很拥挤,很累。但同时,我们也因为一丝丝小小的细节而感动着。我们的心灵得到了释放,获得了舒适。

    希望我们可以永远被这样的细节感动,可以在繁忙中偶尔倾听自己心灵的声音,可以尝试寻找直抵心灵的感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