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除夕夜

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三(1)班  何赟儿

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又要来啦!

下午的五点钟,外婆早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大家围坐在桌旁,开始吃年夜饭。桌上的菜可真丰富啊!有鱼,有鸡,有蹄膀,有年糕,有老笋干,还有螃蟹……鱼是代表年年有余,鸡是代表机遇连连,蹄膀、年糕、老笋干象征着年年高、节节高……这么多好吃的饭菜,真是让人口水直流。开始吃了,我走到外公外婆身边,一边敬酒一边说:“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长命百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外公外婆笑呵呵地对我说:“谢谢!”我又去给爸爸妈妈敬酒。我走到他们面前,说:“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事业有成、万事如意!”爸爸妈妈也说:“谢谢!祝你学业有成、健康快乐!”敬完酒,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座位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都是油,像一只贪吃的小花猫。大家也被我滑稽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年夜饭,长辈们纷纷给我压岁钱。因为,这代表着我又长大了一岁!压岁钱装在红色的压岁包里,包上印着精美的图案:两个穿唐装的小朋友拱手在拜年,可漂亮啦!

给完压岁钱,就进入了我最喜爱的环节:放烟花。我们奔到楼下,爸爸自告奋勇地嚷嚷着:“我来点,我来点!”爸爸挑了一个最大的,点燃了导火线。先是听到一阵“吱吱”声,随后是“嘭啪”一声巨响,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广阔无际的夜空中盛开了!各种各样的烟花陆续绽放,非常引人注目!我开心得又笑又跳,手舞足蹈!

烟花放完了,我们回到家中,看起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春晚上最好看的节目要数小品了。一个个有趣的小品让我们全家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时间如流水一般飞快地流走了。转眼间,12点到了。“咚、咚、咚……”,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们全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爸爸连忙带着鞭炮跑到楼下,点燃了我们家的“新年第一炮”,这寓意着我们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能红红火火、节节攀高!

这可真是一个欢乐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