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炳华绘画艺术欣赏

 

常炳华,字大华,号刃锋堂堂主。1951年生于山东青岛,现为中国艺术家协会书画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委会委员,北京九州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青岛分会会员,中、日、韩、新书画家联盟理事,徐悲鸿艺苑油画创研室主任、理事、一级美术师,青岛翰墨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北京减色油画语言空间创作开发中心主席。

大华学生时代既神往绘画艺术,因家境贫寒经常是以地当纸,笔,随处作画。部队业以后才逐步有条件有系统地步入绘画的殿堂。几十年来他自学为主,广览博取,研究临摹历代名家作品,先后就读了吉林艺术学院甘雨辰高研班,并得到了郭传章、李春海、冯法祀、吴冠中、梁风、崔广武等老前辈艺术家们的教诲和亲传。师古人亦师自然。近些年来,在吉林刀画大师林宝君的影响下,结合以往所掌握的国画、油画、水彩画的绘画感悟集中精力创研新派油画,即:减色油画。减色油画故名思议就是在绘制的油画作品中利用特殊的绘画技法,不断的削减颜色,已达到把国画、油画、水彩画、刀画的绘画语言有机地融合到一起并以崭新的画面效果展现出来。减色油画不仅继承和体现了西方油画的质感、立体感,而且也把中国画的古朴典雅、气韵生动、意境深远表现得淋漓尽致,深受人们喜爱减色油画在减色油画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绘画派别,并受到了美术家们和收藏家们的高度关注和赞誉。减色油画体现了中国人的创造智慧,闪耀着民间艺术的光芒,喷射着高雅艺术的大气。它站在了世界艺术的前沿,引领着世界艺术的创新和发展,树立起新的艺术丰碑,辉映五洲,扬帆四海。继承是前人的,创新是现在的,再探索、创新是未来的。

欢迎广大绘画爱好者浏览交流,提出宝贵意见。

画室热线电话:   北京 1326116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