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篆刻家——廖洺

 

廖洺,原名述忠(1982.10-)出生地万安,伤残人,艺名,廖洺,别名,单手印人。因生于农村自幼爱劳动,七岁时放牛误入高压电区,不幸惨遭触电,经医治无效迫使截去左手,造成终身残疾;给其人生带来很多的不便,使其内心伤痛到极,自悲使其失去生活的信心,在诸多亲友的关心鼓励下顺利的读完了小学、中学。 
    自幼喜爱书画,小时爱画初凭兴趣,后迷爱于书画艺术,自从上中学后就更喜爱书画篆刻,并学习书画印学至今,在无师指点和栽培之下,全靠苦学苦钻,用心所悟,使其在多年书画篆刻学习中逐渐有所进步并在印中寻找到自我人生存在的空间。 
    初学汉印(管印私印),后学周秦古玺,封泥,得力最多,先求平正,继而追平中见奇之趣,再学浙派印学,收益良多,习印中取法遗貌,潜心效法,力求博取众长,刻意追求印章古朴沉雄,稳重大方,藏巧出拙,平中见奇的印章之意境,在习传统印中试图刻出自我新意来。
    少年不幸,生世坎坷,为创造新的人生与命运抗挣!自强自立自奋,研习书画篆刻,弄刀玩石,顶住世俗偏见,克服自身残疾带来的重重困难和障碍,比健全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含辛茹苦,献身于艺术事业从中在方寸间找到自我人生存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