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魔术家、书画家马艺文书画作品

                          

马艺文先生在表演魔术

 

      马艺文    1953年生于天津。小时聪慧、机警,喜爱探讨新颖东西,爱揣摩魔术技法,直到把魔术之门的金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从1976年开始到天津总工会一宫艺术团参加文艺调演。
      
改革开放之后,马艺文因形象酷似卓别林,再加之独具特色喜剧表演而一演成名,之后不断演出。先后出访日本、泰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每每一身卓别林装扮的马艺文,为观众演绎幽默小品、神奇魔术时,惟妙惟肖的表演总会赢得国内外观众欢快的笑声与厚爱。2007年,著名书画家萧宽在看完马艺文的精彩表演后,拍手称快,并欣然挥毫:中国东方卓别林,中华绝技马艺文。去年台湾著名书画家杨大阁先生为马艺文题写匾额艺坛奇人

 

     

 马艺文先生在和本报主编靳新国等书画家中国军事博物馆书画笔会上创作


      马艺文为了在艺术上精进发展,于1992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毕业后,在电影《大决战》《澳门风云》《一代赌王》中担任重要角色。
      
马艺文不仅在表演上独树一帜,而且在绘画方面颇有造诣。他自幼随舅父学习西洋画,后又师从中国著名画家孙其峰、霍春阳学习国画,经15年潜心探索自创特种笔书画。央视曾做过专题报道,他还应邀参加在韩国举办的中韩建交三周年文化友好访问团。他画的山石生动多姿,极富质感;他画的竹构思别致,清新雅格。他的书法融入了诸多绘画元素,每一副作品都独具匠心,耐人寻味,如富有创意的字:传统的单立人像煞了一个虔诚拜佛长须飘飘的老翁,右半部分中山二字隐于中,中山佛跃然纸上,禅意隽永……

      

马艺文先生创作的书法

      

    马艺文先生创作中国画马

 

      

      马艺文先生在和本报主编靳新国书画家中国军事博物馆书画笔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