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和“~~~”

浙江省永嘉县实验小学五⑴班  郑嘉仑

 

    俞老师画了一个“O”和“~~~”,并问我们它们是什么,像什么?

    我开动脑子,想到了一个“O”树桩,和一个“~~~”锯子。

这一个个小树桩睁着“独眼”,可怜兮兮地望着我,向我诉说一场大伐木。它们流着“血”,上身已经不知去处,那密密麻麻的年轮显示它们已经是千年老树,抵挡过多少自然灾害,在多少风雨中昂首挺立,可是现在被可恶的人们给“杀害”。“~~~”锯子正在人类手中做恶,它那锋利的牙龄毫不留情,大树一片片倒下。月光下,它那狰狞的面孔在“反光”,让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凶手”的可恶,它那狼牙般锋利的牙齿犹如大蛇张口,一下一棵,一下一棵。它曾为建立家园立下多少辉煌“战绩”,现在却成为人类手中的帮凶,吞噬树林,毫不留情。同时也激起我对“盗伐者”的愤怒,他们伤害小树林已经够了,却因为一点儿钱,他们非法砍伐原始森林,让我们原始的遗迹全部消灭。让小“独眼”们不在和树干在一起,让整个树林,不,甚至森林毁灭,让整个地方变成独眼的世界,让整个动物群落无家可归,动物们的家园,全部毁于他们的利爪尖牙之下。一时间,原始森林没了。为了钱,他们什么都可以做,“盗伐者”们现在已经开始行动了,已经开始砍伐了。

当我的眼睛再转移到“O”和“~~~”时,我又把“O”想象成枪口,“~~~”想象成流动的鲜血。

这个枪口正在捕猎这些动物,那个枪口乌黑锃亮,里面还有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子弹。枪口有一点动物的血,十个枪头把上面溢出一点汗水,风一吹过,枪上插着的草飘了一下,子弹突然射了出去。不好,打中了一只羊,羊体内的血流了出来,鲜红鲜红的,里面还藏着一点青草,羊口里也流血,淌了出来,污染了草。从中还有着一点乌黑的血。我另外还非常憎恨偷猎者,他们用动物的血、肉、皮卖钱,填饱肚子。杀了它们已经够了,还把它们卖了,死不安宁。有些人更可恶,把能跑会跳的动物的腿打残,让它们生不如死,有些人杀了稀有动物,就把它拿去卖了;特别是有些坏人,专门抓那些很宝贵的动物,拿它们卖个好价钱,把它们说成是很好的大补品,让有些人好去买它的肉。古代的猛玛象不就是让人们给捕光了,它们不是被吃掉,就是被罚帮人类干活。如果人类不把环境保护好,那世上的动物与人类肯定会灭绝!

    “O”和“~~~”给了我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