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动心扉的声音

还记得第一声啼哭吗,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命的开始,从此便享受这个世界的声色之美。上天用绚丽多彩的声音装点这个世界,并赐给我们聆听声音的能力。声音是多么的美好,有简单的,复杂的,声音的精华聚集在一起,就成了音乐,音乐有高雅的,浪漫的,温柔的,舒缓的,强劲的,铿锵的,还有欢快的,感人的,悲伤的,忧郁的,沉闷的,还有大气的,小资的,凡此种种,每一种都缤纷着世界的色彩。然而有一种声音,或是生活中的,或是音乐,却是能叩动心扉的。

在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地上满是起伏不平的沙丘,骄阳在挥洒着它的热情,天空不见一丝云,阳光蒸干了所有的水份,你一个人行走在沙漠中,口中和外面的温度一样,如同一个燃烧的火炉,饥渴难耐,这时,你突然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叮当叮当,它们一扬一顿,由远及近,渐渐清晰了起来,原来是驼铃声,它们越来越清脆,一声声仿佛敲在心上,如同雨露浇在心田,有了驼铃声就会有驼队,就会有吃的喝的。此时,这驼铃声在你心中就是最美的音乐,它带给你希望,一声声回荡在你干渴的心中。

清晨山里的雾刚刚散去,阳光还是清亮亮的白色,草叶上的露珠正闪烁着光芒,青青的大山满眼都是翠绿的,你一个人走在山路上,一阶阶青色的石板,静静的山谷,你能听见自己细碎的脚步声,你正醉心于满眼绿色的风景,这静静的山谷让你的心如同一片湖泊。这时,忽然传来一阵鸟鸣,或是布谷布谷、或是啁啁啁啁,仿佛在你的心中投下一块石头,荡起一阵涟漪,你发现这鸟鸣声是那么的可爱,仿佛是在你的心中歌唱,顿觉这山谷中除了这阵阵的鸟鸣声和你细碎的脚步声再没有其它的声音了,真的是“鸟鸣山更幽”,这阵阵鸟鸣在你心中唱起舒缓的乐曲。

还是幽静的山谷,两边是茂密的森林,中间是一条蜿蜒而下的山坡,露出一块块石头,一条小溪顺流而下,小溪的水很清澈,上面的溪流还很细,顺着山势湍急地流淌着,到下面越来越宽,山脚下已经汇成一片小小的湖泊。你来到这清清的溪水边,碧蓝碧蓝的天空,苍翠的树林,石头漫布的河滩,眼前的溪水更加透明,你便想掬一捧清冽的溪水,看它们从指缝中流下,闭上双眼,身上沐浴着暖暖的阳光,此时,最令你神往的声音莫过于溪水哗啦哗啦的流淌声,它们从山上冲下来,随着山势的起伏,声音时急时慢,最后融入这小小的湖泊,流淌声更加温柔,悉悉的远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这悦耳的溪水声能让你找回至纯至净的感觉,它们仿佛就在你的心里流淌。

那是在夏日的午后,闷热似乎预兆着一阵大雨的来到,一阵阵凉风吹过,随后乌云密布,一阵轰隆隆的雷声过后,大雨倾盆而下。光线昏暗的街上,人们奔跑起来,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急躁的雨滴砸在地上,溅起一个个泥点,留下一个个浅浅的小坑。此时,你静坐在屋内,手捧一本散文,一边读书,一边读雨,看着窗外的雨渐渐模糊了视线,形成一道雨帘、雨幕。对面的屋檐上,风吹雨幕生成一阵阵白烟在屋檐上翻滚,形似一条飞舞的白龙。耳旁边只是雨打房檐的噼啪声,那么随心任性的敲打,仿佛雨点在上面跳踢踏,这也许是雨滴的盛大狂欢吧。此时,如果地面上积了一些水洼,雨滴打在上面就更加动听,你索性合上书,看着奔跑的雾龙,听者自然纯朴的打击乐,任凭脑海中浮现翩然起舞的一朵朵雨花。

许多的声音,只有在你心情平静的时候,它们能静静的流淌到你的心底,轻轻勾起岁月刻在心底的痕迹,引发你对生活的遐想,感悟声音内在的魅力。好的心境,配上好的声音,那便是最美的,如同品茶,淡淡的醇香会由你的舌尖逐渐散发到全身,回味一种声音的细节也是一种享受。纯纯朴朴的自然之音必能叩动我们这颗尘世的心!

   

姓名:李鸿博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05 学号:00540009

联系方式:1352025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