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江泽民同志视察过的南宁市明秀幼儿园

            

 南宁市明秀幼儿园简介

 

年轻的园领导班子

 

 

       一、历史悠久  环境优美  设施齐全
      南宁市明秀幼儿园创办于1995年8月, 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幼儿园。她像一颗灿烂的明珠点缀在南宁市明秀社区之内。全园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逾2700平方米,校园宽敞,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花树争妍、庭院整洁,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活动室,设备先进齐全的舞蹈室,适宜幼儿锻炼成长的操场,更有令孩子赏心悦目和流连难舍的植物角、让孩子玩得心旷神怡的大中型玩具群,给孩子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是孩子们学习知识、快乐成长的一方胜境。
      二、声誉卓著  师资雄厚  家长放心
      幼儿园共有12个班,500多名幼儿,教职员工50人,师资队伍思想好、作风正、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专业合格率为100%,全员持证上岗,并有60%的的教师具有蒙氏培训上岗证,每班配备一名蒙氏老师,一名专职英语教师。她们淳朴友爱、性情和善,能歌善舞、创新意识强、专业知识丰富、教学基本功过硬,对幼教事业一以贯之的忠诚和热爱,生活上呵护孩子如同己出,教学上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孩童在这里完成了学前教育,是一所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群众好评、社会称颂、各级领导欣赏的好幼儿园。
       三、办园理念  科学先进  管理规范
       幼儿园的管理,科学、民主、严谨、细致;服务上档次,卫生堪称一流,狠抓保教质量,走多元化办学道路。幼儿园以《幼儿园工作规程》为指导,以“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家长,培养幼儿全面发展、提高幼儿综合素质”为办园宗旨。以“改革创新、科研领先”为精神动力,以创建品牌幼儿园为主要工作目标,以适应性发展课程为基础,以蒙氏数学、双语活动的特色教育为优势,面向社会,服务家长,全面推动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健康全面的发展。开设了蒙氏数学、洪恩英语、多方法的读读写写,开展安全教育、珠心算等特色教育项目,注重幼儿个性培养和潜能开发。同时还特别重视幼儿膳食营养配制,注重平衡饮食,实行采购定点,保证膳食质量。历年来幼儿的体格、体能发展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水平,居同类幼儿园之上,因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四、教学特色  独树一帜  有目共睹
   (1)主流开设课程:
      A、规范教育
      选用由广西教育厅审定的《广西适应性发展课程》,从健康、科学、社会、语言、艺术五大领域入手,以游戏式教学活动贯穿全部教学内容,注重幼儿早期潜能的开发,多方位培养幼儿的才能。第一是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行为习惯;第二是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认识能力;第三是增强幼儿的自尊、自信、友好的态度和行为,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第四提高幼儿语言交往的积极性、发展语言能力;第五是丰富幼儿的情感,培养初初步的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最终的教学目标是促进幼儿在原有水平上得到发展。
     B、亲子教育
     除完成上级教育部门规定的全日制课程外,整合幼儿园、家庭和社区资源,为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和谐成长,方便家长工作,开办亲子园,即:开设日常亲子班、周末亲子班,假期开设假期班等,充分发挥幼儿园社区资源作用,使家长在亲子课堂中,不仅可以学到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还可以和宝宝一起上课,在课程中增进亲子感情,提高幼儿园在业主中的影响力。
    (2)素质特色课程:
      A、双语课程
     引进北京洪恩幼儿英语先进教学方式,培养幼儿学习英语兴趣。
     B、蒙氏数学
     引先进的武汉亿童早教中心的《蒙氏数学》,尊重幼儿个体差异及发展速度及倾向,为幼儿设计了系统性的数学教育内容,并配以教具,让幼儿操作学习,帮助幼儿运用动作和表象进行运算,激发了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发展幼儿数学思维,增强幼儿思考和动手操作能力。
     C、舞蹈课程
     从小塑造幼儿的形体美,开发孩子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
     D、美术课程
     充分开发孩子天真有趣的想象力,创造出自己的完整作品,参加各种比赛及交流活动。
     五、教学成果  誉满首府  声传北京
     幼儿园领导,年轻有为,博学多才,思想与时代前进步伐合拍,行动与世界先进理念接轨,科技兴园意识浓,理论联系实际好,教学科研,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出类拔萃,令人刮目相看。在南宁市、广西区和全国各层级的书画、珠算、才艺展示、故事比赛中,不少孩子,金榜题名,捷报频传,办园业绩得到市、区以至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各种荣誉桂冠,令人目不暇接。先后被授予 “全国先进民办幼儿园”“南宁市一类一级幼儿园”、“自治区卫生保健合格幼儿园”、“南宁市卫生保健甲类幼儿园”、“南宁市花园式单位”、“南宁市文明单位”、“南宁市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南宁市绿化先进单位” 、“全国爱国主义启蒙示范园”、“ 蒙氏数学教学实验园”“珠心算培训学校”“科研实验园”等光荣称号。园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民办幼儿园园长”“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园长”, 2010年8月荣获“全国百佳园长”称号,2位老师分别荣获“全国先进民办幼儿园教师”“全国最具潜力教师”称号。有道是,花香蝶自来。幼儿园引起区内外办园同仁的青睐,他们不远万里,前来参观访问,幼儿园本着“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思想,热情接待,互相交流,帮助了别人,与宣传了自己,因而,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丁关根、李兆卓(时任广西自治区领导)等的关注,他们忙里偷闲,亲自来到幼儿园来视察、指导,和孩子谈心合影,谱写了一曲曲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赞歌。
       六、不辜重托  戒骄戒躁  面向未来
      荣誉已成过去,关键是要展望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秉乘 “向前”的初衷,满怀着拼搏的激情,南宁市明秀幼儿园将站在新世纪的起跑线上,把建设“快乐园”培养“快乐生”为园的奋斗目标和最高理想。坚信“园高则立、园和则谐、园美则润”的理念,在“让幼儿快乐生活每一天”的目标指导下,以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游戏为基础,培养幼儿敏捷的思维、良好的习惯,促进园内的每一个孩子,将来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文及相关图片均由石小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