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师生乐开怀

 

安阳县职业中专三层学生住宿楼改造初见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安阳县职业中专总务处组织得力人员,采取有力措施,对三层学生住宿楼开展了维修加固工程,不论外观还是实用性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逸舒适的休息工作场所。

三层学生住宿楼维修加固工程自11月开工以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安排部署下,通过总务处与施工方的协调配合,现已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在下月初投入使用。此次维修首先对各层栏板进行了混凝土加固,其次对住宿院重新铺设了混凝土路面,重砌西围墙100余米,另外,改建了37米长、5米宽水冲式厕所,并按规划对电线进行了重新布设,改变了原先电线如蛛网般繁杂的局面。同时,对住宿院内的绿化进行了重新规划,对旧的一些树种进行了砍伐,对草坪进行了重新种值,有力的促进了整个住宿院的和谐美观。

 

  

讴歌职校生活  赞美职校人生

 

安阳县职业中专举办我心中的县职专(老师、学生)征文比赛

 

 

    近日,安阳县职业中专举办的我心中的县职专(老师、学生)征文比赛圆满结束。评出获奖作品113篇。

 

为展现职专师生靓丽风采,构建和谐、文明、美好新职专,我校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我心中的县职专我心中的职专教师我心中的职专学生征文活动。通知下达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校共收到征文556篇。这些征文感情真挚,内容丰富,语言朴实、优美,表达了对优美的校园、可敬的教师、可爱的学生的热爱之情。有的热情赞美了我校如诗如画的美丽校园,有的讴歌了我校团结、创新、实干的领导班子及敬业、爱生、奉献、令人尊敬的教师,有的赞扬了文明、向上、守纪的可爱的学生,它们涉及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实习、文体活动、后勤服务、升学就业、技能竞赛、兴趣拓展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出了一个优美、整洁、和谐、蒸蒸日上的具有美好前景的县职专。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评出获奖作品113篇。学校将把获奖作品结集成册,供师生阅读学习。

 

 

狠抓两操规范化  校园展示韵风采

 

安阳县职业中专艺术部展示两操规范化

 

 1130上午课间操,安阳县职业中专艺术部全体学生在前操场展示了集合、上操、列队、跑操、下操等课间操规范化程序,政教处孟宪杰主任带领各学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30余人观摩了整个过程。

 

为提升良好的班风、部风、校风,创建高品位、高素质的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艺术部代徐佩主任和各班班主任,狠抓两操规范化,加强对学生的自律性、纪律性和团队精神的精细规范化训练,落实严格要求、令行禁止的管理措施,并加以人性化教育,使两操的规范化管理及良好的运行操作再上新台阶,受到全校师生好评。

 

上操音乐下达后,艺术部四个班级160余名学生,由零散的状态瞬间变成了有序的班级方队,乳白色的校服整齐划一,个个精神抖擞,杂乱的声音也瞬间消失。随着立正、稍息的口令的下达,队伍快速而整齐地列队完毕。跑操的音乐响起,整齐的队列步伐统一,随着一二一的口令坚定而有力节;高亢嘹亮的班级口号声,响彻操场上空。整个过程,艺术部学生做到了。在场观摩的部主任和班主任都露出了羡慕的笑容。课间操结束后,孟主任高度评价了艺术部两操的精细规范化程序,要求各部以艺术部的规范化队列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的规范自律性,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安阳县职业中专    董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