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山小学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举办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年以来,该校加大了学生养成教育力度,为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学校遴选了6名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班主任们从如何指导学生靠右行走、如何协调任课教师共同管理等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管理技巧,提高了班主任的管理艺术,实现了共同成长。(赵改霞)

 

         般阳路小学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冬季到来,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积极参加课间活动,增强体质,抵御严寒,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学生进行长跑、踢毽、跳绳等项目的活动,各班还进行跳长绳比赛。这次活动活跃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陶宗霞)

 

              梧台小学分享教师读书心得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小学8位教师走上讲台畅谈读书的快乐,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和育人过程中的一些耐人寻味的片段。这是这个学校每月一次的教师读书系列活动之一。该校每学期向每位教师增送一本《感动教师心灵的故事》一书,要求教师们认真阅读并撰写读后感。本次教师读书论坛上畅谈读书心得的8位教师,是从全校60多名教师中推荐产生的。(王建民)

 

         

聆听专家教诲,享受幸福生活

    近日,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全体老师在实验中学报告厅聆听了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温德峰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听完温老师的报告后,老师们深受感动和启发,决心下一步加强自己的专业发展和职业道德素养,刻苦钻研教育教学艺术,争取做一名研究型的优秀教师。  (韩均恕)

  

        

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

 

    为落实区学科培训精神和新课改理念,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校本培训,对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教师们通过畅谈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能够发现课改中的问题,把生本教育理念,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推动了各学科的课改进程。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