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明白,原来死亡,可以瞬间击溃一个人所有的武装,显露出最柔软的内心,而这颗心,填满了悲哀。

                                                      ——题记

         当我从同学口中得知你溺水身亡的消息时,我竞没有丝毫的震惊与担心,我脑海中仅仅只一个念头——今天是不是愚人节?这会不会是同学的恶作剧,而你又恰好倒霉地成为了这个恶作剧的主人公?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前天我们还说过话呢;前天我们还一起打闹过呢!可是恐惧,却像恶毒的藤蔓牢牢地缠住了我,让我无法再镇定。

         我相信,如果这件事是真的,网上一定会有议论的!我发疯般地打开电脑,刚上了网,关于你的消息便扑面而来,所有的同学都在议论你的突然离开,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一个真相,那就是,你已经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了,再也不见了!

         怎么可能呢?你是那么乐观、活泼!你怎么可能就这样一走了之呢?你不觉得把所有的不舍,所有痛苦都留给我们太自私了吗?每个人从生下来便拥有一张去天堂的单程票,可是因为留恋人间,谁也不舍得这么早就用掉,可是你为什么就这样决绝的,一往无前地抛弃我们冲向天堂呢?为什么就这样一点机会都不留给我们呢?

        是不是因为我们平时欺负了你呢?所以你才会生气,不理我们了?这样好不好,只要你回来,我就把我的口头禅借你用啊,你不是老喜欢盗版我的话吗?这次我不骂你好不好?只要你回来,以后不管你想伸脚绊我多少次都无所谓,你不是老喜欢恶作剧吗?这次我不踩你了好不好?

         只要你回来,我就认你做哥哥好不好?你不是老说自己是大哥的吗?只要你回来啊……  

今天,我又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望着那个曾经属于你的QQ头像,天知道我多么希望它能再次亮起来,哪怕一秒都好啊!我多想看到你再对我说你好啊班长时还顺便发过来的一张小痞子样的图片啊!你还记得吗?曾经有同学说,我们112班的群啊,没有胡赞和吴倩是永远吵不起来的,现在你不在了,你把所有属于112班群中的欢声笑语全数带走了,只留给我们无尽的哀伤……

         你还记得吗?刚上初中时,你坐在我后面,天天在后面嘟囔着昨天是名牌,今天是名牌,永远都是名牌,再穿下去你人都成名牌了!”我也从不认输,扭头冲你说:昨天是蘑菇头,今天是蘑菇头,永远都是蘑菇头,再理这样的发型下去你人都成蘑菇了!看着你气急败坏样子,我总是偷偷窃笑。不知道你去了天堂,还是梳着这样可笑的蘑菇头吗?你还这样笨得不会还嘴吗?如果这样,我随时欢迎你来向我搬救兵啊!

        你知道吗?我曾经认为,死亡这个字眼,离我很远很远,远得就像一辈子也发生不到我身旁。在我的人生中,从末有人这样突然地、毫无预兆地从我的生命中消失,再也不见。而你的死,第一次如此鲜明地告诉我,人的生命真的可以走到尽头,到那时,悲伤的思念又能挽留住什么呢?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中的美好诗篇也只会为你朗诵一次,生命承载着太多的美丽,太多的期盼,惟有珍惜,珍惜这份无比珍贵的上天的恩赐。愿我们每个人都珍爱生命,把每个黎明看作一次新生、一份希望,积极面对,生命便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