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聘《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科技专家校园辅导团”专家的通知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国内统一刊号:CN370016,邮发代号:23139,是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备案的报纸,全国公开发行。

国家总理温家宝指出:“当今时代,科技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越来越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有强大的科技,有创新型的人才,这是发展的力量所在、后劲所在。…… 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要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勇于创新,鼓励试验。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把教书和育人很好地统一起来。要对办学体制、教育内容、教育方法、考试评价制度进行系统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要积极探索适应各类学校的办学体制。不同类型学校领导体制和办学模式应有所不同,不能千校一面,不能用一个模式办教育,不能用一个模式培养人才。”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了促进校园科技的发展,让孩子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的理念和实际动手动脑的能力,由《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编辑部发起组织成立“科技专家校园辅导团”,现向广大科技各行业新老专家发出倡议,诚邀入团,为我国下一代成才发展,为我国建成科技强国献出一份力。

我报对入选专家不收取任何费用,对入团的专家给予适当的劳动报酬,对入团的专家在我报和网站给予免费报道、重点推出。

入团专家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心科技事业,在本行业有一定名望和成就,有政府和国家团体、研究机构相关证书证明;

2、热衷于关心下一代和校园科普建设,并有一定闲散时间能到学校对学生进行科普辅导。

入团电话:010-86455513

13366561419

联系人:靳新国 主编

电子信箱:zdkw2005@163.com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周家庄路分钟寺九队168号院南楼209

邮编:10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