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所省示范高中因违规办学被摘牌

 

817,安徽省教育厅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不久前对六安、蚌埠、合肥等地中小学办学行为暗访的情况,并公布了对违规办学的处理结果,其中两所省示范高中被摘牌6所省示范高中被通报批评,4地市教育局被通报批评。

  据安徽省教育厅介绍,从暗访情况看,多数学校办学行为基本规范,但是部分学校违反规定,办学行为存在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高中学校课时节数安排过多,超出了规定的要求。个别学校双休日组织学生考试,部分学校双休日乱补课。

  据了解,宿松中学学生多次举报该校双休日补课。根据举报线索,发现该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周六均在上课。暗访时,正值周六下午上课前夕,学生正陆续进校走向教室,所到教室都张贴星期六补课表,部分教师办公室张贴周六补课表。此外,根据学生和家长举报,经暗访(周六)核实,六安一中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均有组织、成规模地在集体补课。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意见>的通知》规定,安徽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对本次查实违规的桐城中学、池州一中、六安二中、太湖中学、太湖二中、青阳中学等6所省级示范高中通报批评,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纠正不规范行为;对固镇二中通报批评,暂停省示范高中审批;取消六安一中、宿松中学省示范高中称号。同时对所属学校办学行为监管不力的六安市、安庆市、池州市、蚌埠市教育局给予通报批评。

  安徽省教育厅表示,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多数地区和学校按照要求规范办学行为,尤其是一些设区的市政策落实到位,学生负担有所减轻,学生成长环境有所优化。但是从总体上看,各种不规范办学行为还没有从根本上扭转,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违规办学的问题,学校管理松弛,办学行为无序。今年暑假以来,部分地区和学校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的举报数量较多。一些地区和学校招生秩序比较混乱,违规进行招生宣传,招揽生源。有的地方和学校热衷于发布高考信息,炒作高考成绩。有的示范高中在校内举办复读班。对此,一定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工夫,加强监管和治理。

(作者: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