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县西溪中学邹海鹏老师又一寓言集问世

 

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员、永嘉县作家协会会员邹海鹏又一新著《桃树下的猴子》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作者继《一片飞翔的叶子》和《生命之根》之后的又一寓言集。本书所选作品是作者近年来创作和发表的寓言精品,共分“桃树下的猴子”、“猴王与镜子”、“鸽子和麻雀”、“云的心愿”和“穿透黑夜的歌声”等辑。该书中的寓言故事曲折生动,语言清新自然,富有浓郁的生活情趣,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给人以无穷的启迪。

作者现任浙江永嘉县西溪乡中学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近二十年,其间在国内知名报刊和杂志发表小小说、童话、寓言和格言数十万字,作品被《读者》、《杂文月刊》、《特别关注》、《意林》、《格言》、《幼儿教育导读》、《文学少年》、《少年文摘》等数十家转载,入选中国第五代儿童文学作家“新一代”书系及多种年度最佳选集和初中教材,曾获第四届中国寓言文学金骆驼奖。

本报记者  谷福林   通讯员  郑瑛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