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管仲小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为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管仲小学邀请辛店派出所两位警官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王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防入室盗窃、防抢夺、防扒窃、防电信诈骗等相关自卫防护知识,用一个个具体事例告诉了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防范,用智慧对待违法侵害。另外,对于青少年犯罪特点、犯罪的诱因等问题,王警官则结合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让学生在生动精彩的讲述中悉心领会了法制教育的要义。                                                                 (王槿 景奉海)
    临淄区虎山小学举行规范师德行为承诺仪式
   为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师队伍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虎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举行了规范师德行为承诺仪式。
   在承诺仪式上,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要严格自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廉洁从教,做人民满意教师。
   学校领导在仪式上表示要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谨记誓言,履行好教师神圣职责,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                                                                                  (张曦雯)
        边河中学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一是成立班主任理事会。二是创新班主任例会形式。三是组织班主任外出参观学习。每学期,学校都会组织班主任外出参观各地名校,增长经验,取长补短。四是德育科研常规化。号召班主任写“班级日志”,用科研的眼光来做德育工作,切实加强德育的实效性。 

                                                                                                         (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