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成立首家“永嘉县少年邮局

 

 

 

3月26日上午,浙江省永嘉县瓯北镇第二小学举行永嘉县少年邮局成立仪式,温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黄湘如、温州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刘力丹、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伟峰、永嘉县教育团工委书记吴建亚、瓯北学区主任吴陈明、永嘉县少工委副主任余强锋等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瓯北镇第二小学2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永嘉邮政局副局长麻纯斌宣读少年邮局成立的文件和工作人员名单;永嘉邮政局局长仇斌兵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亲自给年仅12岁的少年邮局局长徐新田颁发聘书、日戳和聘任书。      

永嘉县少年邮局的成立体现了“小学校大社会”的开放式教育模式,充实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开创了一条让少先队员在校园内就能参与社会生活实践体验的渠道,必将成为瓯北二小少先队员学习实践的平台,展示才艺、提高素质的舞台。

据悉,为了拓宽少先队员实践活动的渠道,增强队员的服务意识,培养队员的集邮兴趣,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2008年,永嘉县瓯北镇第二小学开始申请创办少年邮局。在永嘉县邮政部门几任领导的支持下,经过近两年时间的酝酿和前期准备,去年10月份通过浙江邮政局审核,被正式命名为永嘉县少年邮局这是迄今为止永嘉县第一个由学校少先队员为工作人员的少年邮局。该少年邮局被列入邮局建制档案,有正式的专用日戳,按邮政业务规章制度进行自主管理和营运。该邮局的局长和工作人员均为瓯北二小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竞聘上岗。 

浙江永嘉  谷福林  刘碧曼